亘古(尽量)不咕

或许太阳也在仰望着云。

【寒江柏影】光影告别

♠️交一波闪现,最近忙着月考,我尽量保持每月两到三更……

♥️害,是谁为MANTA疯啊,原来是我啊。

♦️全员出没,《光与影》背景。

♣️3k+短打,一发完。


Summarize:告别光影,我遇见你。


0.

      然而我不愿彷徨于明暗之间,我不如在黑暗里沉没。


1.

      魔鬼怪盗团活动了一年,各成员人尽皆知,颇为喵潭市的人们津津乐道。

      被称为“怪”的大概是他们的行事作风,盗走的珠宝八成都来历含糊,剩下两成则是珠宝的主人背景不干净,所以每当他们的预告信出现,有鬼的人便担心受怕。

      尤其是A区富豪艾德蒙落网后,他们的出现不再使民众害怕,魔鬼怪盗团反而人气高涨,现场围观的人山人海都在为他们呼喊正义。

      原本一片亮堂的展览馆内忽然漆黑下来,警卫室监控被黑客入侵,只显示了一张电子版的预告信,警报声和呼喝声里,身手敏捷的小蝙蝠逗得警车晕头转向,持枪游走的警察被鬼魅般的狐狸闷声放倒。

      最大威胁一一被控制,翘着二郎腿坐在展览馆里最大的一座天使雕塑肩上的人才抬了抬眼镜,抹平西服的褶皱,盯着怀表的秒针到达“12”处,轻轻勾起唇。

      于此同时,警方的强光猛地打在他身上,那位绅士般的怪盗却不避不闪,反倒悠哉地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刚刚到手的宝石在光芒下仔细端详,耀眼的光彩映在他眼里、身周,那双浅金色的眸子比他指间的宝石还夺目。

      “小偷!我警告你,赶紧把宝石还回来!”

      金发怪盗挑起眉,不紧不慢地开口:“这位没礼貌的警官,我希望你能纠正一下你的用词,我们是怪盗,小偷这个词太上不了台面了。”

      他的从容不迫,警方的狼狈不堪,刺激得带头警察怒不可遏:“少废话!给我抓住他们!”

      展览馆外突然响起巨大的“嗡嗡”声,所有人都愕然,这里怎么会有这种轰鸣?

      然而,金发人不慌不忙地放下二郎腿,从天使雕塑上站起来,伴随着他优雅的轻轻拍掌,展览馆的水晶灯又一次亮起来,就在警方被突如其来的强光刺激得睁不开眼时,带头警察忍着酸痛瞥见那人中指和食指间夹着一张纸牌。

      仿佛从高处察觉到他的仰视,金发怪盗把拿着纸牌的左手背后,右手握住帽前檐将帽取下,眼里却是镜片无法阻挡半分的挑衅。

      “那么,这些美丽但罪恶的宝石我就收下了。”

      “这位粗鄙的警官,再见。”

      下一秒,左手纸牌飞出,水晶灯承接着破风声和金属断裂声迅速下坠,破碎和尖叫中金发怪盗早已消失于天使雕塑上,隐没于暗影之中。

      无法解释的排气噪声代替了太多纷纷杂杂,混乱的光影交错里,金发怪盗挑着眉,向懒懒靠着红白摩托的人展示着自己的怀表,“江恪,你迟到了三十四秒。这次,是我赌赢了。”

      “啧,柏闻,我不就晚了半分钟吗,来接你还倒贴十个金条……”

      “什么?!半分钟十个金条?!”一道清亮的声音忽然在江恪身后响起。

      “我靠!许向安你怎么走路都没声儿啊!吓老子一跳!”

      “江恪哥,明明是你的注意力全放在老大身上了没注意吧?”许向宁扒着许向安的肩膀探出头来,笑得纯真无害。

      也从黑暗里现身的季少一捂着眼罩猖狂地笑:“哈哈哈小江江你的警惕性是不是变弱了啊?这可不行啊,万一哪天被我们老大扔出怪盗团了……”

      “不可能!”

      “不会。”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柏闻和江恪对视一眼,柏闻率先转开脸,问剩下三个猝不及防被喂了狗粮的人:“你们怎么过来了?该走了,那水晶灯应该只够托他们五分钟。”

      “害,我们这不是想蹭小江江的爱车嘛——”

      “滚滚滚!向宁不是黑了个安德森还是安德鲁的豪车吗?坐那玩意儿去!”

      “啧,果然见色忘友啊小江江——嗷!”

      季少一话音未尽便爆发出一声惨叫,他愤恨地低头一看,黑色的靴子上多了一个整齐的脚印。

      然而不待他反应,柏闻就已经跨上了那辆利落又张扬的摩托车,轻车熟路地接过前方江恪递过来的白色头盔扣好,一手扶着江恪的肩,扭头冲季少一挑了下眉。

      “柏闻!我怼他你——靠!”

      留给他的是震耳欲聋的轰鸣和被扬起的灰尘,以及视线里柏闻和江恪翻飞的外套,红白交缠,倒和那辆摩托相得益彰。

      许向安不确定地问:“季少,我记得……老大和江恪哥好像还没有在一起吧?”

      季少一:“……”

      许向宁捂着嘴避免灰尘进入口鼻,闷闷地说:“还没在一起就乱秀恩爱,真在一起了,我们每天就不用吃饭了。”

      “咳、咳咳咳咳……”


2.

      说起来,魔鬼怪盗团的发展历史还挺奇葩。

      许向安和许向宁小时候在腐败孤儿院被欺凌,幼年柏闻被母亲带着来这里观察院里情况,撞见许向安清理伤口便问了实情,回去以后如实告诉母亲,黑暗孤儿院便被揭发。

      他们兄弟二人被送到正经孤儿院,在慈爱的院长妈妈的照顾下快乐地度过了剩下的童年时光。

      十几年来,他们记着柏闻的恩情,也真真实实记着腐败孤儿院院长那虚伪、令人恶心的嘴脸,“意外”得知柏闻和季少一在进行怪盗的劫富济贫活动时,毫不犹豫选择加入。

      许向宁“无意”中被柏闻发现了才能,许向安用超群的记忆力和敏捷的身手赢得了柏闻的肯定。

      他们了解到,季少一是因为妹妹曾遭那些道貌岸然的慈善家坑害,注射不明药物导致双目暂时不能视物,在行动一段时间后被柏闻找到。

      而柏闻,是因为身在光与影的交集之中。作为世家子弟,要维持家族颜面,可世族的明争暗斗、下作勾当令柏闻厌恶,索性脱离家族,宁愿作为他人口中“见不得光”的怪盗,利用自己的关系网提供信息,协同其他成员将腐败黑暗公之于众。

      江恪似乎是最为意料之外的存在。

      有一回在四个人分赃时,江恪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身后的阴影里。

      季少一的枪立马对准他,双生子进入戒备状态,唯有柏闻皱眉后便兴致盎然地看着黑暗里的他。

      显然,他这装束就不太像警察或者普通民众。

      江恪察觉地他的不同态度,暗暗讶异于这位西装革履的怪盗的敏锐,痞笑着说:“别这么激动啊,我又不是你们的敌人,我是来加入你们的。”

      “哦?”季少一放下枪,瞥了一眼柏闻,看清他眼里情绪立即了悟,坏笑着转回来看着这位“新成员”,“我们这团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要想加入,必须挑个人单挑,赢了就让你进。”

      “嗯?少一哥,我们加入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个规矩诶。”许向宁眨眨眼。

      许向安没来得及捂嘴,只好尴尬地“哈哈”两声。

      “单挑也不是不行……”江恪的视线缓缓扫过眼前的四个人,最终停留在柏闻身上,笑意渐深。

      柏闻在他的视线里,幅度很小地扬了下嘴角,轻轻挑眉。

      就在其他几个人都以为他会选柏闻时,江恪选择了和季少一单挑。

      毫无疑问,江恪赢了,他伸手把坐在地上笑着喘气的季少一拉起来,季少一爽快地握着他的手臂站起身,大笑一声:“爽啊!好久没打这么痛快了!”

      “我叫江恪。”

      “我叫季少一,那边两个小孩是双胞胎,怼我的那个是弟弟许向宁,安分一点的是哥哥许向安。”季少一好笑地看向柏闻,“至于这位,是我们老大……”

      柏闻半张脸在光照下,衬得轮廓更加锋利清晰,“柏闻。”

      柏闻轻轻眯起眼问:“加入的理由?”

      “呵,理由很简单。”江恪靠上一边的墙体,“我看不惯他们的行径,又不想当什么英雄,当个怪盗多自在。”

      “你会不想当英雄?”

      江恪笑了一声,站直身体说:“你都不了解我,怎么能先入为主地认为我想当英雄呢?”

      “好,那我就给你这个了解的机会。”

      其他三个人分别送出祝贺,开始热情地分享经历,唯有柏闻走在四个人身后,安静地散步,目光却停驻在江恪的背影上,无意识地摩挲了一下指腹。

      他总觉得,今后他们这个魔鬼怪盗团,大概会比以前更嚣张,那些伪君子的假面估计也戴不了多久。

      毕竟……有光的地方,必定有影子。

      柏闻笑了笑。

      而他们,就是要把肮脏溃烂烧个干净。

      他们告别绝对的正义或邪恶,成为徘徊于光影明暗之间的纵火者。


3.

      “柏闻!怎么这次愿意坐我摩托车了?上次不还嫌弃它会把你的西装弄褶吗?”

      耳边风声带走一切多余的思绪,两个人的感知都只限于彼此。

      “我赌赢了,这是附加条件。”摩托车的风驰电掣让柏闻沉寂已久的激动因子苏醒,柏闻也不自觉提高声音。

      “那下次!我们是不是可以赌把大的!”

      “赌什么?”

      江恪开朗地笑:“我觉得喵潭市博物馆里面那个方钻戒指就不错啊!”

      柏闻能感觉到,原本加速跳动的心好像已经超出范围,深呼吸也不能重获控制权。

      他的心已然属于耳边的风和身前的江恪。

      “要是我拿到了,你就得答应我之前的邀请,我要光明正大当你男朋友!”

      柏闻倏忽间想起相遇那天的光影分界线,想起江恪流连在他身上的眼神。

      又想起他们合力戳破一个个荒唐真相后,江恪受了伤,血染上他的白色外套,忍着疼给他道歉,却被他呵斥,柏闻主动撕下布料给他包扎,心乱如麻时听到的、再也无法隐瞒的告白。

      “这叫什么?当不了老大,就当老大的男人?”柏闻把搭在他肩上的手悄悄移到腰侧,口头分散他的注意力揶揄着。

      “嘿,柏闻我发现你也挺会玩梗啊,之前叫你老古董是我识人不清哈。”

      没回这一句,柏闻收紧双臂,他明显感受到江恪忽然的僵硬,却仍继续说:“不赌这个。”

      “柏闻,你、你要说什么之前,先考虑一下我会不会因为太激动翻车啊!”江恪音色里是快压抑不住的期待。

      柏闻听着都没忍住笑了,晚风模糊心跳,却没能混淆,他没放开江恪,只是淡定道:“那这样,我陪你一块儿去,效率高。但是那个方钻太夸张了,换一个。”

      前方的江恪没说话,深夜这条大路上没什么车,沉默半晌,他终于毫无顾忌地喊:“好!听你的!想拿什么拿什么!不许反悔!”

      “明天!我们明天就去!”

      江恪几乎是语无伦次,来来回回说了些什么柏闻没有听得很清楚,因为他也在笑,疲累、枷锁,从前笼罩在身上的暗影,都被江恪的只言片语驱散。

      但是他听清了完整的一句。

      “柏闻!回来的路上你想看黄昏还是黎明?”

      他们介于光影之间,虽然无愧于心,行正义之事,不过终究是“怪盗”,穿梭于灰色地带,“绝对”一词与他们无缘。

      江恪自己很释然,却总会想给喜欢的人最好的、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所以他问柏闻,是想见证光明的陨落还是黑暗的战败。

      可柏闻早有了告别“纯粹”的觉悟。

      柏闻趁风声正弱,手臂环上江恪肩膀,异常直白地在他侧颈落了一个羽毛扫过般的亲吻。

      “无所谓,和你一起就都行。”


4.

      然而我终于彷徨于明暗之间,我不知道是黄昏还是黎明。

      也无所谓黄昏或黎明。


      Fin.


小剧场:

江恪:当年我脱单,差点把车翻

季少一:?江恪你喂我狗粮也就算了,怎么还抢我活


不知所云的后记:

      hhh小剧场里面许向安嗅嗅转世真是笑死我,刚好这两天在补神奇动物,还在纳闷许向安飞不起来这段怎么这么熟悉hhhh转头就看到季少微博的Expelliarmus,直接双厨狂喜,以后大概会开个HP设定的坑,cp暂定主不季其殊副寒江柏影。

      解释一下为什么江恪没有像之前争男团队长一样抢老大的位置,因为他是后来者,他不会挑战作为发起者的柏闻,更别提他们四个已经活动了一段时间有了情感基础,贸然抢老大的椅子并不理智,虽然我也很想看他和柏闻争一下来着……第一段和最后一段两个“然而”的句子出自鲁迅的《影的告别》,其实原诗很适合写BE,但是这曲子太张扬洒脱了,所以改了改变成HE。害,这绝对是我这几个月写得最顺也最爽的一篇了。

      这个月是真的没有寒江柏影啦,4.1大概会更不季其殊,我们到时候再见吧,祝各位平安喜乐哦。

评论(6)

热度(2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